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参政议政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 “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2010-10-27)

发布时间:2010-10-27 发布者:乐达网络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 “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

  

 

    10月26日,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学校正在制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听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张宗新、校纪委书记衣玉琛,党委统战部陈凤崇部长,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张宗新主持。

    发展规划处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编制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框架与编写思路。“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包括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条件保障、管理体制、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十个部分,紧紧围绕如何提高办学质量、如何打造办学特色展开。目前,“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还仅仅是个初稿,需要不断斟酌和完善。

    与会人员对“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思考,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学生工作、条件保障、管理体制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部分的相关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办学理念、发展思路、建设目标等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学校“十二五”期间的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描绘了崭新的发展蓝图。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宗新发表讲话。他说,今天的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既思考深刻又有条理性。此次召开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刚要座谈会,既是集思广益、汇聚众人智慧,也是学校在重大规划出台之前,进一步发挥党外人士的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使大家有序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工作,认真研究“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继续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逐步弥补、完善其中的不足,解决存在的问题,为早日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