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规章制度

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守则

发布时间:2008-03-2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1 、加强党建理论学习,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政勤政教育,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2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3 、主要负责人要按照职责范围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主动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建议,定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4 、遵守工作制度和办事程序,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严格财经纪律,做好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5 、遵守职业道德,廉洁自律,不接受宴请和礼品,不参与经商活动,不用公款从事个人消费、娱乐活动。

    6 、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不准借工作之便为个人谋取私利。

    7 、妥善处理统一战线成员的来信来访,认真对待他们反映的情况和意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民主监督作用。

    8 、坚持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中出现严重失误,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视情况追究责任,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