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理论政策

中央统战部发出通知 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认真开展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2008-04-02)

发布时间:2008-04-0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本网4月1日讯 中共中央统战部近日发出《关于开展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统战部门按照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为契机,高扬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通知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对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事业。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要求,把统一战线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广泛开展坚持改革开放教育活动,深入挖掘和广泛利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要以生动的事实、伟大的成就、成功的经验,采取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喜闻乐见的形式,对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进行改革开放的教育,引导他们深刻领会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深刻领会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坚定不移地支持改革开放。

  通知指出,各级统战部门要把纪念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在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中开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确保纪念活动顺利开展。要通过组织“统一战线与改革开放”系列座谈会、报告会、研讨会、举办文艺演出、制作播放影视作品、参加征文和刊发纪念文章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进一步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坚定性,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