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工作动态

国家民委团结稳定调研组到淄博市调研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14-06-22 发布者:乐达网络

4月24日至25日,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昭带领国家民委团结稳定调研组到淄博市调研指导民族工作。省民委主任马文艺、淄博市有关领导陪同有关活动。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何庆梅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周村区永安街街道灯塔社区、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办事处和临淄区金岭回族镇调研,通过集体座谈、实地查看等形式,全面了解了淄博市民族工作基本情况、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并与民族工作干部及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代表就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昭对淄博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昭指出,淄博市民族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民族工作社会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实现了较快发展,全市民族领域长期保持了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李昭强调,长期以来,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得到各族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各级民族工作部门,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做好新形势下散杂居地区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千方百计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