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党派团体

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08 发布者:孙清立

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中有着特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无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统一战线都发挥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是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

多年来,在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一战线决策部署,通过实施“332211”行动计划即实施三大工程、健全三项机制、建设两支队伍、打造两大品牌、推进一项行动、形成一个格局,形成了一套适合我校特点的统战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对学校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