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工作动态

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19 发布者:孙清立

 9月6日,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琥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白山主持开班式。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鲁庆波参加开班式。

 李琥强调,要全面深刻理解、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坚决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我省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不断加强民族宗教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政策把握能力和做人的工作的本领,进一步提升民族宗教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后,白山以《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为题,系统梳理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分享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我省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对民族宗教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此次研讨班由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联合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分析新时代我省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讨推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来源: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