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发布者:孙清立

为充分了解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不断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精准教育管理服务水平。近日,学生工作部联合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座谈会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名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室主持人曹玉霞,新疆派驻山东理工大学教师工作组组长吴唯君,学校武装部办公室,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工办相关人员,各学院少数民族高年级学生代表2人、大一年级学生代表12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武装部办公室主任郝鹏主持。

会议伊始,各学院大一年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情况,分别从学习情况、生活适应、科创实践、人际交往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等情况提出了困惑。高年级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大一年级同学的困惑予以解答,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新疆派驻山东理工大学教师工作组组长吴唯君指出,各民族同学不仅要搞好民族团结,更要促进大家共同进步,要懂得感恩,感恩党和国家提供的好政策,感恩学校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和良好学习生活环境,要珍惜学习机会、遵规守纪、明确学习目标和发展规划。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石榴花开”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室主持人曹玉霞对工作室的职能和建设情况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大家积极与工作室联系,分享交流所学所获。

最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名亮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希望能通过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倾听同学们的心声,为同学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和精准的帮扶,同时给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爱党爱国,心怀感恩,珍惜学习机会,做有家国情怀,有志气的青年;二是要强基固本,锤炼本领,做专业强、身体棒、有骨气的青年;三是要胸怀大志,做对社会有贡献、对家庭有责任、有底气的青年;四是要爱校护校荣校,以做一名山理工学子而光荣,讲好山理工故事;五是要做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播者,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