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习园地

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1 发布者:孙清立

331日,省委台港澳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台港澳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和省委台港澳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台港澳工作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克难前行,取得积极成效。会议强调,台港澳工作牵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台港澳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定做好新形势下台港澳工作的历史自信,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主导权。要立足山东,服务大局,大力推进与台港澳地区人文交流,精准推进鲁台港澳产业合作,深化鲁台港澳融合发展。要落实落细同等待遇政策措施,分享发展机遇,依法维护台港澳同胞合法权益。要坚持党对台港澳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台港澳系统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省台港澳工作守正创新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山东省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