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党委统战部召集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 [2005.4.12]

发布时间:2005-04-1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4月12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召集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淄博市委主委荣玮教授参加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认真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原则、内容、方式和程序等作了科学规范,体现了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是指导新世纪新阶段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纲领性文件。这个文件还在理论上有了新的发展,提出了多党合作必须坚持的政治准则;阐明了民主党派的性质,明确了民主党派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内容和形式。《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的颁布实施,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特别是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中的一件大事,将使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更加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也将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按照文件提出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更好地履行参政党的职责,适应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需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