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二次社员大会召开(2006.9.3)

发布时间:2006-09-03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9月3日上午,在九三学社成立61周年纪念日之际,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二次社员大会在杏园二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宗新,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主委孟繁华、副主委曹新忠、秘书长孙奉孝,我校统战部、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学校部分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大会,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大会。
    会上,张宗新作了重要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党委祝贺九三学社成立61周年,对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二次社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和九三学社淄博市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协助下,积极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坚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一方面,立足岗位,积极工作,在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工作中做出了突出成绩,在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做出了贡献;另一方面,他们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充分发挥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优势和科技人才优势,积极承担本党派有关工作任务,积极参与我市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和社会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和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宗新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九三淄博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动员和带领全体党派成员,进一步发挥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为促进淄博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主委孟繁华代表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在山东理工大学的领导和统战部的指导下,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任务和学校的工作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参政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他代表九三学社淄博市委向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新二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二是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四是要扩大社内民主。
    会上,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基层委员会主委闸建文代表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民主与科学”的旗帜,与时俱进,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基层组织》的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基层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第二次社员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草案)》,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基层委员会。闸建文当选为主委,王好臣、刘瑞金当选为副主委。
    最后,党委统战部部长丛鲁会代表学校党委统战部对新当选的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届基层委员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