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我校参加2006年华东地区高校统战工作研讨会(2006.10.30)

发布时间:2006-10-30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2006年华东地区高校统战工作研讨会于10月24-27日在福州举行,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统战部、高校工委领导以及73所高校150多位学校分管统战工作的领导、统战部长等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庄聪生、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冯刚等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厦门大学牵头,福建省10所本科院校联合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我省共有10所高校参加会议,我校统战部长丛鲁会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第20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探讨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和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开创高校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以专题报告、小组讨论、大会交流、参观考察的形式进行。研讨会的内容,将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报中央统战部和国家教育部,为明年即将召开的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提供参考。
    会议期间,中共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主任庄聪生做了学习《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开创新世纪新阶段统战工作新局面》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