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1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6月16日,由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同心•光彩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济南山东大厦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颜世元出席捐助仪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强致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传宏主持了捐助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谭秀森出席捐助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党委统战部、学生处负责人及50名受助学生参加了捐助仪式。
   

  颜世元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受助青年学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要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化作成才之志、发奋之源,刻苦学习,努力成才,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让美好的青春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努力实现捐资助学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同心•光彩助学行动”由省委统战部、泛海公益基金会和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举办,每年出资250万元对全省10所本科高校中的50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大学生进行资助。自2012年启动以来,成为彰显我省统一战线优势、助推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回报社会、扶危济困的重要载体,为家庭贫困的优秀大学生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校两年来已有100名学生接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