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校长张新义出席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14-10-24 发布者:孙清立

    10142014年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暨科学技术研讨会在台湾大叶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50余所高校的校领导齐聚一堂,围绕两岸高等教育、大陆学生赴台、少子化冲击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论坛还邀请了教育部前副部长吴启迪、台湾教育部政务次长陈德华等进行了专题演讲,畅谈两岸学术交流与教育政策。

   

    我校校长张新义率团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山东理工大学实施本科教育优质工程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演讲,受到与会嘉宾的充分肯定。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志合教授在科学技术研讨会上发表了题为《固体热载体条件下加热玉米秸秆热裂解液化制取生物油的实验研究》的演讲,我校选送的徐丙垠教授、张新慧教授的论文《智能化让配电网主动起来》也应邀在海报发表区进行了现场张贴交流,均反响良好。
   
期间,张新义与参加论坛的各高校校长、副校长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并会见了我校台湾友好学校朝阳科技大学校长钟任琴、昆山科技大学校长苏炎坤、修平科技大学校长钟瑞国等,就进一步加强校际学术、教育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在台期间,张新义还率团访问了我校友好学校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和高雄大学,与两校校长就相近学科、专业交流,教师互访、讲学等进行了座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高雄大学,张新义看望了在该校学习的我校交换生,关切地询问了她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她们注意安全,学有所成。(何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