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淄博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山东理工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18-04-02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经过淄博市委统战部和学校党委统战部双方的密切协调和精心筹备,329日,淄博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在我校成立。

   

    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杜海圣共同为研究基地揭牌

   

    与会领导为基地特约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淄博市首个市级统战理论研究基地落户我校,这是学校统战工作积极贯彻校城融合发展理念进行有益尝试取得的新成果。对于更好发挥高校人才智力优势,加强统一战线智库建设,推动淄博市和我校统战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都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学校服务淄博的又一重要举措。

基地主要职责是,组织、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讨论,促进学科建设;组织研究员之间加强协作,交流学术思想和理论研究信息;及时将研究成果向市委统战部推荐,在创新统一战线理论、完善方针政策、解决实际问题、扩大社会影响中发挥积极作用。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担任研究基地负责人,首次聘请我校7名教师为基地特约研究员,与淄博统战系统合作,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下一步,基地将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学校学科综合优势,加强人才储备,整合研究资源,打造优势研究团队和服务地方的智库平台,努力成为统战理论创新的孵化器和培养造就知名统战理论专家人才的摇篮。要抢抓机遇,凝练方向,对接省市重大统战政策和理论研究,围绕统一战线和政党协商、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协同攻关,推动统战工作理论研究上层次、上水平,努力做破解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提供科学管用方案的先行者,为淄博市和学校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工作建言献策,力争把基地建设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有较大影响的统战理论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