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11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本站讯  6月6日上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有关材料进行了讨论,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兴禹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兴禹主持。

        

    党委统战部部长、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思灵就学校统战工作会议工作报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统一战线凝心共聚“一精神”“一规划”行动方案》的起草过程、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等有关情况作了简要说明。与会人员围绕三个文件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

        

吕传毅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工作。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之一。高校统战工作作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凝心聚识、凝心聚智、凝心聚力的重要职责。我们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守住政治底线,确保政治方向不改变、政治目标不动摇。

吕传毅强调,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重视对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引导、培养、选拔和使用,将加强统战工作细化具化。新时代给高校统战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要正确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领导小组成员要成为做统战工作的表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工作本领,做好各项工作。

 

胡兴禹在主持会议时提出,党中央对统战工作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和建设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被列为“三大法宝”之一。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作用。高校一直是统战工作的前沿阵地和重要领域,要深化落实学校“一精神”“一规划”、实现学校发展目标,需要充分调动、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他还就进一步修改完善三个文件、做好统战工作会议筹备等提出要求。(李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