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我校被省委统战部授予全省“双百”活动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8-06-25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621日,全省“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活动现场会在东营召开,我校被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授予山东省“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活动先进单位。据悉,全省共有10所高校受到表彰。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双百”活动的系列部署和要求,积极发挥统一战线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充分释放党外知识分子的优势和能量,突出工作重点,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指引,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基层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催生企业科学发展活力为主线,以破解发展难题为着力点,积极统筹协调,采取措施扎实推进,“双百”活动成效显著。

   

   一是加强组织引导,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党委统战部将“双百”活动开展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以校城融合、校地合作为契机,加强与校科技处服务地方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的配合,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切实当好党外专家教授和企业联系的桥梁纽带。二是抓对接促融合,着力搭建“双百”活动平台。学校为包括“双百”活动在内的校企合作项目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积极与政府、地方科技主管部门协调,共同做好搭建平台工作。三是助推合作共赢,搞好精准对接。“双百”活动将党外专家教授送到企业的家门口,促进了高端智力与企业项目的“无缝链接”,实现了合作共赢,取得了显著成效。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学校有50多名党外专家教授与企业签订了了包括提供技术服务、技术开发和转让在内的科技合同,合同金额近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