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学校举办首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03-25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3月21日下午,第一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在鸿远楼七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参加学习。

   

    读书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学校党委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学校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寒假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

   

    胡兴禹对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意识形态工作具有极端重要性,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与向心力。目前意识形态领域总体积极健康向上,但问题仍然较多。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它的核心要义、历史方位、顶层设计、重点部署、根本保证、实践要求等方面掌握它的核心内容,做到学通弄懂做实,武装头脑,占领意识形态阵地。

    三要做党外知识分子和学生政治上的表率。党外代表人士都是学校有影响力的优秀人士,要在政治上做党外知识分子的表率。同时又都是老师,一个老师站在讲台上就是一面旗帜,要为学生引好路,做学生政治上的表率。

    四要凝心聚力于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高高飘在空中的,也不是仅仅用来学习的,而是要用它指导具体工作,并从具体工作中体现出来。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一精神”“一规划”上来,把力量聚焦到学校改革发展上来,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努力奋斗。

    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是为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凝心聚力于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由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参加的每季度一次的学习会议制度。主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山东省委大政方针政策、重要会议精神、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学校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王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