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三届二次理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8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4月3日下午,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三届二次理事大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出席会议,党委统战部负责人、知联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会上,知联会三届理事会会长何芳代表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打算。

    胡兴禹对理事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知联会及党外知识分子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凝聚共识,在积极履行政治责任上做表率。知联会理事作为我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和学校有影响力的优秀人士,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政治引领,把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最广泛地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的共识,汇聚改革创新的力量。

    二要发挥优良传统,在笃行爱国奉献上有担当。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国知识分子自古至今都有胸怀爱国情、报国志的优良传统,在树立起一座座业绩丰碑的同时,也树立起一座座受人敬仰的精神丰碑。知联会要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发扬中国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时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维护国家利益上有担当、有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贡献。

    三要主动作为,在汇聚党外优秀人才上作贡献。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知联会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和统战部门做好优秀党外知识分子的发现、培养、推荐和管理工作,要有发现的眼光、有培养的意识、有凝聚的办法,切实发挥统一战线“人才库”“蓄水池”的作用。

    四要凝心聚力,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知联会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要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教书育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组织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出力。

    五要固本强基,在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知联会是党外知识分子自己的组织,各位理事是党外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要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积极出主意、想办法,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广泛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把知联会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充满活力,不断扩大影响力和辐射力。(王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