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第二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6 发布者:张光勇

    本站讯 65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第二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党委副书记胡兴禹出席并主持读书会,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党外中层干部,省、市、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参加学习。

    

读书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领学了习近平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人民日报》刊发的关于中美贸易摩擦的有关评论文章。

胡兴禹结合学习内容和个人体会,对学校党外代表人士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把对中美经贸磋商的认识统一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上来。白皮书全面介绍了中美经贸磋商的基本情况,阐明了中国对中美经贸磋商的政策立场。各位代表要通过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了解中美经贸磋商失败的原因,明确中国始终坚持的磋商立场和坚定维护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二要深入思考,深刻认识中美经贸摩擦的实质。要从中美经贸摩擦本身、中美经贸摩擦背后的实质、中美关系的历史发展、当前的国际局势、新时代中国的战略布局等不同角度,深刻认识当前中美经贸关系真正的事实和面临的形势,中美经贸摩擦对两国及全球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我国进入新时代进行的重大战略布局调整及取得的成效。

三要坚定信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聚焦学校“一精神”“一规划”和改革发展目标,立足本职、着眼长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正视发展、承认差距,扎扎实实做好份内工作,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四要发挥作用,团结带领党外师生凝心聚力于学校改革发展。广大教师要发挥教书育人作用,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政治上的表率;管理人员要发挥管理作用,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作为党外代表人士,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党外师生把爱国热情用在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上,聚力于学校改革发展,全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争取早日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

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于3月份启动,旨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凝心聚力于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李秀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