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意见建议落实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17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10月14日下午,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建言献策座谈会意见建议落实工作会在鸿远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统战部、人力资源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管理处、工程实训中心、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对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意见建议落实工作分工方案进行了说明,与会各部门负责人讨论交流,提出有关建议。

    就下一步各责任部门工作落实,胡兴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担起责任。他指出,此次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均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从全局出发,站位较高;参与座谈会代表层次较高,提出学校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重要问题,解决这些问题能够对学校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落实好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建言献策机制,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因此要高度重视。他提出,要把这项工作整改作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

   

    二要抓紧抓实,形成成果。党委统战部和党委(校长)办公室要根据讨论意见对落实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各自承担的工作,加强与建议人的沟通,从学校和部门工作全局考虑解决办法,对问题提炼、升华、举一反三,抓紧时间抓实措施,以牵头部门为主,互相之间密切协作,年底前形成解决问题的方案。

    三要探索方式方法,完善建言献策机制。统战部作为牵头部门,各部门全力支持,从初心使命出发,站在人民立场、站在事关学校发展高度、站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管理、站在加强协商民主的政治高度,探索建言献策的方式方法、立项解决问题的管理措施、信息沟通反馈的体制机制,营造积极提出问题、认真解决问题、弘扬正能量的氛围,形成发现、提出、解决问题的闭环,在良性循环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