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刘国华出席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并访问聊城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29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10月24日至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出席在聊城举办的2019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并作专题报告,与参会高校展开深入研讨交流,并访问聊城大学。

    论坛上,刘国华作了题为“坚持人才优先助推学校发展”的报告,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大引进人才力度、人才队伍结构得到优化,实施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不断提高青年骨干教师能力,实施高层次人才“双百工程”计划、完善校内人才成长体系,拓展人才引进模式、人才效应日益显现,实施校城融合发展、促进人才共享共赢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实施人才优先战略的主要举措、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等,受到与会大学校长、专家学者好评。刘国华一行与参会的大学校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广泛交流,特别是与台湾高校有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校际学术、教育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

    论坛期间,刘国华一行访问了聊城大学,受到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俊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刘国华介绍了我校在人才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希望双方在人才引进、管理等方面加强交流。李兆俊简要介绍了聊城大学办学历史及发展建设、品牌特色、学科规划、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两校新进人才管理、相关政策制定、人才培养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据悉,本次论坛以探讨两岸高等教育建设的理念与经验、深化两岸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高等教育繁荣与发展为主题,由聊城大学主办、台湾海洋大学协办,共有来自海峡两岸30所大学的90余名校长、两岸事务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