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第五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24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423日下午,第五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读书会,党外中层干部,省市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参加学习。

 


读书会上,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领学了习近平在318日和48日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围绕学习内容,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交流了心得体会。

胡兴禹结合学习内容,谈了三点个人体会。一是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背后的制度优势。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各级党委、政府狠抓落实,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我们要认识到胜利背后的制度优势,同时仔细甄别、认清网络上的各类观点背后的动机。

 


二是持续重视疫情防控,自觉遵守地方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目前国际疫情仍处于持续蔓延阶段,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围绕疫情防控,学校前期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效果。但是学生开学才是对防控工作的真正考验,大家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带头做好疫情防控,保证自己及家属的健康,也保障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深入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工作模式。疫情防控是一个常态化工作,具有一定长期性。因此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要两手抓、两手硬。在保证疫情防控不出问题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探索、创新疫情防控下的工作方式方法,改进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

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是由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参加的每季度一次的学习会议,旨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巩固共同的思想基础,凝心聚力,助推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作者 : 崔文斐  来源 : 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