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九三学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14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9月11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一行来我校调研基层组织工作。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与客人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淄博市委统战部、九三学社淄博市委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代表参加座谈。

胡兴禹对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宋尚桂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在师资队伍“首要工程”建设、科研体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院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校城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他指出,高校属于无党派人士比较集中的单位,学校近年来引进大量高层次人才和博士,其中有很多民主党派,民主党派人士在学校里占比也较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的工作,由学校统战部统一规划该项工作,在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中实施了“凝心聚识”“凝心聚智”“凝心聚力”工程,帮助民主党派加强组织建设,各项活动都取得比较好的成效。

宋尚桂介绍了此次调研走访的目的,对我校基层委员会及广大社员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基层委员会为社员开展活动创造的条件和平台,离不开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全体社员的不懈努力和无私奉献。同时,他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推进“人才强社”战略,继续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二是创新组织活动形式,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三是加强对骨干社员的培养,增强基层组织后备力量;四是注重沟通,争取中共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

会上,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汇报了基层建设情况,社员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与学校党委统战部就组织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作者:郭硕  来源:校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