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第七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5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9月24日下午,第七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党外中层干部,省市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等参加读书会。

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9月11日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讲话精神,7位党外代表人士结合各自工作,相继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张思灵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提出,一是要用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立德树人。今年是“全面小康”宏伟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学校“十三五”冲刺年和“十四五”谋划年,我们要自觉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把本职工作做好,发挥自身优势,汇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为国家、地方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二是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求实创新、勇攀高峰。我们要大力继承和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等方面的科学家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生态,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着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

三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学校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凸显专业优势,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作者:范卫波,来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