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我校在全省学校统一战线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0-12-01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11月23日至27日,全省学校统一战线及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在鲁东大学开班。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各市委教育工委统战部门和各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近1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包括8所本科高校和2所职业院校围绕各自统战工作特色做法作了经验分享。我校以“实施‘332211’行动计划,扎实做好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为题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统一战线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一战线决策部署,通过实施“332211”行动计划即实施党外知识分子“凝心聚识”“凝心聚智”“凝心聚力”三大工程,健全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教育”“建言献策”“作用发挥”三大机制,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打造“百家联百企”“百师引百才”两大统战品牌活动,推进统一战线凝心共聚“一精神”“一规划”行动,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对学校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