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第八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暨新年茶话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31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12月30日下午,第八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暨新年茶话会在大红炉稷下咖啡厅举行,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党外中层干部,省市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等参加读书会。

    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部分内容。围绕《公报》和《建议》,部分党外代表人士结合各自工作,相继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张思灵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提出,一要准确把握中共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深刻理解《建议》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中,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共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落实规划建议的坚定支持者,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发挥优势,凝心聚力,在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在制定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积极建言献策,在落实规划过程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新年茶话会阶段,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对统战部一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张思灵代表统战部向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希望大家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