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民建山东理工大学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10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4月8日,中国民主建国会山东理工大学支部成立大会在鸿远楼八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民建淄博市委副主委林治国,民建淄博市委秘书长葛春强,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校民主党派代表及全体民建会员参加大会。


按照民建章程规定和民主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民建校支部领导班子,张艳梅任主委,王晓丹、牟善芹任副主委。张艳梅作了表态发言。民革山东理工大学支部副主委牛书田代表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致贺词。

张思灵代表学校党委对民建学校支部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最核心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三要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事关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及广大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林治国代表民建淄博市委讲话。他希望民建山东理工大学支部要把凝聚共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思想政治上要有新认识,参政议政上要有新作为,把组织队伍建设好,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

据悉,我校目前共有民革山东理工大学支部、民盟山东理工大学总支、民建山东理工大学支部、民进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农工党山东理工大学支部、致公党山东理工大学支部、九三学社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等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是省属高校中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比较健全的少数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