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4月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关内容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研究部署学校统战工作。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领学相关内容并汇报了2021年统战工作安排。

通过集体学习,大家认识到,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科学的理论引领和行动指南,是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吕传毅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统一战线工作是全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包括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拥护祖国统一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的联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比较集中的地方,党委统战部要逐条对照新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学校统战重点工作安排,认真进行贯彻落实,切实把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党委办公室 徐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