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统战工作培训班赴临沂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05-24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以史为鉴,学史力行。5月21日至5月22日,学校组织统战工作培训班学员到临沂开展现场教学,以引导学校统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增进对党史的学习和理解,感知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家国情怀,真正把‘触动’变成‘行动’,做到知行合一。党委副书记邓昌亮跟班指导。

按照教学计划,学员们先后到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孟良崮战役发生地、常山庄村沂蒙红嫂生活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青山绿水的沂蒙革命老区流淌着刻骨铭心的红色记忆,具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每到一处,学员们通过听取讲解、观看文字图片资料、历史文物、多媒体声像等经受着洗礼,经历着感动。时常被党和人民军队与沂蒙人民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共同铸就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伟大沂蒙精神深深激励;为“沂蒙红嫂”这个英雄群体大爱无疆、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潸然泪下;为新时期沂蒙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拓进取、建设新时代新沂蒙的巨大变化而深深震撼。

大家从沂蒙这片红色热土的今昔对比,看到了党的伟大力量,感受到了党和人民生死与共的磅礴力量,加深了对统一战线的认识,强化了对党的领导的认识,上了一堂生动难忘的集体党课,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统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理解和把握,坚定了共同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一定要传承好沂蒙精神,延续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将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化为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奋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陈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