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61日下午,学校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党外人士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专家辅导团成员、淄博市委讲师团原副团长于涛作主题宣讲,各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理事,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参加。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主持报告会。

于涛以《用正确党史观 看百年党史》为题,紧紧围绕“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四点要求”三方面的内容,结合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统战工作的法宝作用,为党外人士系统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历史脉络,总结了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加深了党外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思灵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扎实开展好全校统一战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张思灵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总体要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并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紧密结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要明确主要任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通过学习教育,更加坚定同心向党、同舟共济;党外知识分子要更加坚定同心向党、爱国奋斗;留学人员要更加坚定同心向党、留学报国。三要深化活动内涵。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结合,与巩固深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党外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成果相结合,与学校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师生服务质量的工作动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是校党委统战系统开展政治思想工作的重要平台,是全校统一战线巩固思想基础、凝聚政治共识、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阵地,是汇聚最大正能量、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有效载体,对全校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