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第十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8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6月24日下午,第十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集中学习中共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党外中层干部,省市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等参加读书会。

大家集体学习观看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有关视频《改革开放 关键一招》的第七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围绕学习内容,部分党外代表人士结合各自工作,相继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张思灵作了总结讲话,结合个人学习谈了认识和体会。他说,在各个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远大的理想信念,从未放弃为人民谋幸福的目标追求,这种信仰的力量和不忘初心的坚守,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有力证明。

就党外人士如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他提出,一要讲政治,做与党同心同向的参与者。党外人士应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真正做到“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不断增强与中共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讲大局,做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逐梦人。党外人士应始终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难点问题、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当好“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治学”的标杆,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其他成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三要讲担当,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践行者。党外人士应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立足本职岗位,勇挑时代重担,谋新篇、开新局、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