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淄博市政协委员活动站揭牌仪式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5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7月14日下午,淄博市政协侨联界别委员活动站揭牌仪式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市政协副主席董学武出席并讲话,市部分政协委员、我校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主持活动。

邓昌亮对董学武一行来校表示欢迎,感谢淄博市政协多年来对山东理工大学的支持与帮助。市政协委员活动站落户山东理工大学,是校城融合发展在人民政协领域的新成果。他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活动站建设,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等职责。学校党委将积极协助活动站加强建设,努力打造政协委员履职、联谊、交流的重要平台,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贡献力量。

董学武指出,市政协侨联界别委员活动站的建立标志着淄博市政协与山东理工大学的合作,在发挥委员作用方面开启了新的先河。近年来山东理工大学发展迅速,有着人才智力和科研技术优势,深化校城融合发展,是实现淄博市与山东理工大学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能将活动站建设成为政协委员履职的“特色活动站”“履职新窗口”,为山东理工大学及淄博市的建设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邓昌亮、董学武共同为淄博市政协委员活动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谋划乡村振兴的路径和举措,助力淄博市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座谈。

邓昌亮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知识、技术、人才、文化等方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势,以及学校与淄博市大力推进校城融合发展的有关情况和最新进展。他希望借助市政协委员活动站平台,将委员们的有益之言转化为有用之策,促进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项目开花结果,为淄博市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淄博特色板块作出应有贡献。

学校服务社会办公室负责人解读了《山东理工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淄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介绍了淄博市乡村振兴有关工作。与会专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董学武作了讲话,他强调,要大力推进数字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农业机械,促进农业生产自动化水平提升。要加强乡村文化建设,解决村民精神贫乏问题,具体实施上要厘清逻辑、加强合作,多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建议。要重视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多提有真情实感、深思熟虑、立意高远、与淄博结合紧密的题目。要加强与山东理工大学的服务结合工作,为山东理工大学和淄博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政协与政协委员的力量。(融媒体中心张枫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