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学校民主党派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14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99日至12日,我校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和九三学社等6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分别召开全校成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各民主党派淄博市委领导和我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莅临大会现场指导。至此,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民主党派换届,是我校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2016年换届以来,学校各民主党派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继承和发扬各党派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体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乃至淄博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换届工作是在校党委和各民主党派市委的领导下,在学校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把好思想认识关,做实换届准备工作;把好程序规范关,严格换届工作流程;把好关键环节关,配强一套好班子,完成一次好交接;把好换届纪律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的总要求分批进行的。通过此次换届,完成了我校民主党派又一次重要的新老交替和政治交接,对于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助推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优势学科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