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第十一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1012日下午,第十一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党外中层干部,省市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等参加读书会。


党委统战部有关人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部分内容,与会党外代表人士结合各自工作,相继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张思灵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一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二要牢牢把握党的民族工作大政方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学校民族工作的主线,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话语主导权,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和谐氛围,推动学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思灵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明确提出了“五个必须”的政治要求,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反对任何外来干涉、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发挥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作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和力量,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