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党委统战部到各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10月8日至20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带领统战部工作人员,围绕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等方面工作,分别到各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期间,张思灵主持召开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有关负责人和统战委员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特别是各学院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工作,以及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宣传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既注重发现亮点总结经验,又认真查找问题弥补短板,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分析谋划推进工作。

此次调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下一步,学校将研究制定《山东理工大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实施方案》,推动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创新发展,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早日实现“特色鲜明、优势学科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