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111日晚,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分别召开换届大会,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思灵出席会议。

会议按照既定程序,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人员,张龙波当选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纪洪芳当选为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当选的会长分别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新一届知联会和欧同会今后将在校党委的领导和统战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履职建言能力,扩大社会服务影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思灵代表校党委对两个统战团体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他说,知联会是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团结凝聚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载体,要在凝聚共识,积极履行政治责任上做表率;主动作为,汇聚大批党外优秀人才上做出新贡献;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固本强基,在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等四个方面下功夫,以推动知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归国留学人员是我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特殊资源和重要力量。欧同会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传承弘扬报国精神,突出发挥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把广大留学人员团结和凝聚起来,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发挥出来,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为实现学校“特色鲜明、优势学科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