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第十三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5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414日下午,第十三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党外中层干部,省市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等参加读书会。

读书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先伦副教授从“两会”的基本议程和决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基本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指示、“两会”期间的热点话题等四个方面为大家做了“全国两会”精神的辅导报告。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兆磊结合学习情况和统战工作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战成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我校统战系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凝聚起“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激发出“干在一起”的昂扬之志,确保两会精神在我校落地见效。

二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精心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统战成员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主动抢抓机遇、破解难题、担当尽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拓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主方向”;注重作风建设,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做好今年的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座谈会意见建议征集工作;打造特色品牌,在落实党派团体工作规范化提升行动中彰显党派团体工作品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三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在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高质量发展中履职尽责。广大统战成员要立德树人守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既要主动增强忧患意识,也要坚定信心决心,做到真抓实干、敢闯敢拼,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