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党委统战部启动开展 “书香统战•同心筑梦”统战成员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不断提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思想政治水平和建言履职能力,党委统战部启动开展了“书香统战·同心筑梦”统战成员读书活动。

读书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党派团体所属统战成员发出读书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勤学习、勇担当、会履职。活动从把握正确导向、倡导读书习惯、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形式创新以及读书的形式载体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并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读书活动推荐了书目。

学校开展统战成员读书活动,旨在增进党派团体所属统战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推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共识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