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学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2-10-20 发布者:孙清立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分别组织各自成员认真收看了开幕盛况,引发热烈反响。广大统战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字字铿锵、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穿透力、历史震撼力,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并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内在动力,努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与力量。

淄博市政协委员、民革山东理工大学支部主委、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院长高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气势恢宏、引领时代,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民革山东理工大学支部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学习领会中做到学深悟透,在坚决贯彻中推动落实落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民盟山东理工大学总支主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建锋表示,聆听了习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民盟山东理工大学总支将组织带领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报告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将把贯彻二十大精神同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学科专业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淄博市政协常委、民建山东理工大学支部主委、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艳梅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高瞻远瞩,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强大动力。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绘就未来发展的新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报告中指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强化自主创新和科技攻关,“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为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指明了方向。民建山东理工大学支部将组织全体成员立足岗位为落实好这一重大部署贡献力量。

淄博市政协委员、民进淄博市委会委员、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主委、管理学院教授王心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工作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发出了在新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总动员,也为我们制定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方案。民进理工大基层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界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淄博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理工大学支部主委、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郭衍银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向外部世界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窗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举措、新战略,激发了我们奋发图强、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信心和决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民主党派的成员,更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广泛凝心聚力,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行、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进。

淄博市政协委员、致公党山东理工大学支部主委、淄博发展研究院院长高峰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伟大变革;指出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我国2035年发展的总体目标,阐释了发展的新理念和重大举措,是未来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致公党山东理工大学支部将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鼓励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淄博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淄博市委会副主委、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主委、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教授李宏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报告描绘了祖国发展宏伟蓝图,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殷切期待。作为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理工大学基层委主委,我将带领全体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我们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矢志教育报国,坚持立德树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山东理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图书馆馆长张龙波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对创新的重视,为我们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知联会作为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一定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积极发挥知联会的平台优势,立足工作实际,踔厉奋发、笃行实干,为早日将山东理工大学建成特色鲜明、优势学科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山东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会长、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孙俊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留学归国人员,我们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继承留学报国传统,积极投身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并进一步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留学人员的力量。(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