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我校代表、委员参加省“两会” 校长李玉霞当选省政协常委

发布时间:2023-01-19 发布者:孙清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山东省委员会第次会议、山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分别于1121711318在济南召开。我校山东省政协委员李玉霞、吕传毅、吕延苹、禚淑萍、王明新和山东省人大代表王建锋参加会议,积极履职建言,为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方案贡献了“山理工智慧”校长李玉霞当选新一届省政协常委。

议期间,我校6名代表、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山东省“走在前、开新局”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了12项提案、11条建议,其中12项提案全部获得立案,5条建议在会议期间获得了有关部门回复

其中,新当选的山东省政协常委、我校校长李玉霞提交的《关于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专业优势加快我省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发展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省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议充分发挥高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优势,加快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发展,打造全国智能农机“齐鲁样板”,提升山东省大型智能农机装备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农机大省到农机强省的转变,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提案将政府所需、学校所能有机结合起来,小切口、大文章,必将促进学校在服务山东现代化建设中获得高质量发展。

在小组讨论中,各位代表、委员积极发言,围绕强化教育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的战略性地位、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建立高校学费正常增长机制、促进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推进《山东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我校2位委员、代表还分别接受了新华社客户端等记者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