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温广武荣获2022创新淄博年度人物特别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3-02-21 发布者:孙清立

讯 2月20日晚,“2022创新淄博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淄博齐盛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以表彰形式向为淄博市高质量发展拼搏奋斗的专家及企业家表示敬意。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九三学社社员温广武荣获“2022创新淄博年度人物特别贡献奖”,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宋振波为温广武颁发奖杯。

温广武长期从事特种陶瓷与碳材料的基础理论及应用技术研究,积极推进淄博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建立了学校工程陶瓷研究院、山东省陶瓷基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支持淄博陶瓷企业技术创新,重视科研成果在本地转化,2022年其成果以评估价1.4亿元作价入股,在临淄建立世界首条纳米硅生产示范线;作为学校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分享科技创新发展经验时,温广武特别感谢学校、学院的支持以及团队成员多年的奉献。他表示,科研选题对于每位科研人来说都是永远的课题,每一位科研人都要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科研目的,要为国家发展、为解决实际问题而做科研。要把握方向,紧贴国家发展战略,根据朝阳产业特点、针对行业痛点,精准提炼科学问题、集中发力,获得有创造性的成果。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科技创新协会、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现场还颁发了“创新淄博年度领军人物奖”“创新淄博年度领秀人物奖”和“创新淄博年度新锐人物奖”。来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