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民盟山东理工大学总支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发布者:孙清立

3月3日,民盟山东理工大学总支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总支委员会成员及部分盟员参加了会议。

民盟校主委王建锋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角度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解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介绍了山东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情况并传达了有关精神,领学了周乃翔省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就山东省教育、科技和人才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和今后的发展目标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讨论。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内涵的阐述和总体部署,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充满自信,对国家和山东省今后的发展充满自信。

副主委余万林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盟员们表示,回顾盟史,要以先辈为楷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新盟员们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我盟的组织原则、纪律以及盟员的义务和权利等,为加入民盟感到光荣,并将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在前期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会议讨论确定了委员会成员的分工及工作职责,研究了本年度拟开展的主要工作,对基层组织建设、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撰写、开展特色品牌活动等做出了明确部署。与会人员讨论热烈,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纷纷表示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校地融合发展、为实现我市“3510”发展目标、绘就“强富美优”城市愿景贡献一份力量!(来源:民盟校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