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我校民进基层委主委王心娟教授提案获评市政协年度优秀提案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者:孙清立

本站讯 淄博市政协委员、民进山东理工大学基层委主委王心娟教授的提案《关于淄博市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问题》被政协淄博市委员会评为2022年度优秀提案。

 

提案提到当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生机澎湃,上升空间很大,在人工智能产业整体发展、数据共享、与实体经济相结合的方面都有突破。但在人才培养、与企业衔接上存在欠缺。在科技发展的新时代,传统产业结构必然要改革升级,而人工智能作为传统产业结构升级的关键技术,如何做好与传统产业的衔接就显得尤为重要。

 

提案建议可以在挖掘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关键点上进行突破,与实体经济企业加强在技术上和人才培养上的衔接。实现企业与高校的统筹联动,培养“理论+实践”的复合型人才,建立高校与企业长期互惠、互利、互学的共赢模式,为淄博市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突破成果提供坚实后盾保障,更好地通过科技赋能发展,齐心协力把淄博建设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