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学校举办统一战线社情民意信息暨提案撰写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0-11 发布者:孙清立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和无党派人士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撰写提案的质量与水平,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民主监督水平,108日下午,学校2023年党外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专题培训班首场报告会——统一战线社情民意信息暨提案撰写报告会在鸿远楼六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进淄博市委副主委李大鹏同志就如何开展社情民意信息暨提案撰写进行了专题培训。学校党外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延苹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大鹏以《关于参政议政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自己的工作践,从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生命线、新时期参政议政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做好参政议政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如何做好参政议政等四个方面,以大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案例,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剖析,为培训班上了生动的第一课。

吕延苹在主持讲话中指出,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工作是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是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基础工作。她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为学校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良策。要把质量作为生命线,瞄准党委政府和学校工作的重点、难点,以及群众和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时效性和操作性强的建议,力求“言之有据、言之有物、言之有益”,努力打造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精品”工程,争取有更多的成果被各级领导批示、被政府部门采用,提升党外人士和学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