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学校举办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3-10-11 发布者:孙清立

108日下午,我校第十九次党外代表人士季度读书会在鸿远楼724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出席,党外中层干部,省市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参加了读书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延苹主持。


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和《习近平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主要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和学习体会开展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着眼全局,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人民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以实际行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国建设。

邓昌亮就如何理解与贯彻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教师节向全体教师发出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号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修身养德,涵养学识,心怀对教育事业的诚挚的热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同时,作为党外代表人士,还要站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