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军一行 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11 发布者:孙清立

1010日下午,山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军,政策法规处处长徐中林,在淄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盖卫星等陪同下来校,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校党委书记胡兴禹主持召开调研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邓昌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台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吕延苹,齐文化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调研座谈会

胡兴禹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支援新疆教育等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淄博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不断充实工作力量,整合研究资源,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研究,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下一步,学校将在省民族宗教委的指导下、市委统战部的支持下,深入做好相关工作,努力取得更多成绩,为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就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徐中林对我校有关研究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罗军对我校支援新疆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促进各民族深入交往交流交融,研究空间很大。山东理工大学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工作上有着良好基础,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整合资源、统筹力量、凝练方向、拓宽领域,积极与省民族宗教委等部门做好沟通交流,取得更丰硕研究成果,为做好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提供更多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来源: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