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学校举办党外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 专题培训班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1 发布者:孙清立

学思践悟传薪火,凝心聚力绘新篇。1028日,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专题培训班学员30余人前往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山东省政德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带队指导。

在教育基地,大家走近孔子像、进入大学堂、步入集贤厅,穿过大学之道与七十二贤廊并依次走过各具特色的仁、义、礼、智、信五厅,跟随讲解员的生动讲述,穿越千年时空,体验了一场震撼心灵的文化课,深刻领悟孔子的思想内涵,对孔子“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的圣贤先师形象有了更加生动的认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的学术研讨会上指出的“研究孔子、研究儒学,是认识中国人的民族特性、认识当今中国人精神世界历史来由的一个重要途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此次现场教学既是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升文化素养的实践课,也是担负起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悟师道传承的精神洗礼。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文明探源中坚定文化自信,从调查研究中体悟时代新思,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赓续家国情怀,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