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我校举办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11-10 发布者:孙清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统战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推进我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于11月份举办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并于118日举办培训班专题报告会,邀请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姚跃传来校做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各二级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参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延苹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第一阶段,姚跃传做了题为《跟党奋进新征程,统战建功新时代—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从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高校统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新征程高校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高校二级党委应当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吕延苹结合专家报告精神,对二级党委统战工作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精通业务知识、增强统战工作本领,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统战法宝作用等三点希望。

 报告会第二阶段,吕延苹就二级党委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宗教工作、民族工作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培训班前期组织学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接下来还将开展现场教学等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