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我校举办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14 发布者:孙清立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统战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效能,推进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我校于118日至11日举办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班。学校各二级党委书记、统战委员参加。

本次培训班采取“自学+辅导”、“课堂+现场”的形式,前期编印了学习资料,组织学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等文件精神。

118日,培训班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高校统战工作研究会副会长姚跃传做了题为《跟党奋进新征程,统战建功新时代—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从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高校统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推进新征程高校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阐述了高校二级党委应当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研讨环节,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延苹就二级党委如何做好新时代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宗教工作、民族工作等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1111日,培训班组织30余名学员前往山东省政德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尼山孔庙和大学堂内集贤厅、大学之道、七十二贤廊等地,身临其境感受先贤的行迹、德行和智慧,深入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增强统战工作本领,强化统战法宝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