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统战新闻

我校张艳丽老师受聘为山东省台港澳研究专家

发布时间:2023-12-08 发布者:孙清立

1124日,中共山东省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台港澳研究专家聘任仪式,我校齐文化研究院张艳丽副编审受聘为山东省台港澳研究专家。

这是第二批聘任的台港澳研究专家,共9位,分别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社科院、山东博物馆等9所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本次获聘专家研究领域广泛,涵盖音乐、法律、文学、史学、武术、艺术等方面,是聘任专家队伍的进一步扩充和加强。

聘任仪式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做好台港澳研究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并就各自重点研究领域阐述了研究方向和取得的成果,对台港澳研究机构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山东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孙西忠出席仪式并讲话,指出山东与台港澳地区渊源深厚,联系密切,交流广泛,开展涉台港澳研究资源丰富。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通过对台港澳问题的研究,增强对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一国两制”实践的规律性认识和把握,助力山东省台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出山东贡献。

张艳丽,齐文化研究院《管子学刊》副编审,近几年注重齐文化与台湾的关系研究,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为视角,探索鲁台交流与合作的方式途径,增进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根脉认同。